不只要拒買頂新集團任何的產品,只要知道有用到頂新味全的原料、食材,相關產品的店家,也ㄧ律拒吃、拒逛、拒買,拒進!這樣才能除根。

  頂新若不倒,台灣不會好!

20141010  

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諾曼第70週年 Zippo 紀念機 今年 (2014 年) 是諾曼第登陸 70 週年紀念,Zippo 公司援例發行紀念打火機。

機身圖案為彩色印刷,預計 6 月發行,暫定限量 7,000 枚,官方價格未定,隨盒附贈復刻版黃銅小蟋蟀一只。

註:小蟋蟀是著名的 D 日聯絡工具,當年售價 5 美分一個,英國生產。美國空降部隊在英國商店購買,用於夜間聯絡和鑑別;按下去的時候「嘎」的一響,鬆手時「答」的一響,聯絡時先嘎答一次,對方要回應嘎答嘎答兩次。

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ZIPPO

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不論你是不是勞工,當政府、財團或資方有剝削壓榨勞工的不公不義情事發生時,你都應該站出來發聲、抗議,不可以沉默,不可以視若無睹,不可以事不關己;因為今天的勞工就是明天的你,今天的勞工被欺負了,你明天也同樣下場。

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拜中華隊於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精彩表現 (只能說精彩,不能說傑出,因為成績止於八強而已),連帶使萎靡已久的中華職棒又受到全國民眾的關注與歡迎,對憂鬱苦悶的台灣鬼島而言,對棒球的熱情與中華職棒的再度興起,可說是島民的一劑強心針與大麻菸

  中華職棒今年邁入二十四年,看到「二十四」這數字,小弟忍不住在心裏暗罵;小弟暗罵並不是要咒罵誰,而是小弟心裏感慨良多罷了。之所以感慨原因有二,一是職棒每下愈況,平均五年即爆發一次簽賭案,自已砸自己腳、斷自己路;二是小弟的人生愈混愈回去、愈混愈不像話。沒想到自小弟到場觀看職棒第一場球賽起,已過了二十四個年頭,二十四年哪 …,這麼長的時間,有太多事回不了頭也後不了悔。

  悔是不能後的,但紀念倒是可以留的,以下就是小弟所留下當年參觀中華職棒球賽的部份票根;紀念品的好處是不必寫下日記或文字,看到紀念品就可回想起當年自己在幹什麼,省時又省力;不過,若你記憶力不好,那還是寫寫日記吧!

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ZIPPO 五億紀念限量機  ZIPPO 五億枚紀念限量機

Zippo 2013 年型錄發佈

  本年 (2013) 型錄已發佈於 Zippo 官方臉書,Zippo 原廠非常懶惰地不再提供 pdf 下載,只能自已去臉書相簿翻閱 jpg 檔。

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時得耍流氓 對聽不懂人話或不識大體的死老百姓,有時只得耍流氓

  我最欣賞並認為最無可取代、最具男子漢氣概與迫力的一句話是蘇軾<潮州韓文公廟碑>中「匹夫而為百世師,一言而為天下法」,短短十四字,道盡志士能人的雄心壯志與英雄的萬千豪氣;不論是如何頂天立地的男子漢,一生所能做到最遠大的目標也就是、也應是這十四個字。

  只是不論志士或英雄,下場總是難以風風光光,只求不會落個身首異處、抄家滅族即屬萬幸,尤其中國的志士英雄處境較之國外更是艱困,其艱困的原因在於中國文化沒有英雄主義,也從不鼓勵英雄主義;所以想在中國當志士英雄會較之西方世界更累、更豬八戒照鏡子。

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破萬元自行車這是小弟人生中第一輛價格破萬元的自行車,1997 年購入。    

  自從 29 歳那年學會騎自行車後,或許是潛意識中想彌補那段空白的時光,或許是血液中的自行車因子被激發,從此我就變成了熱衷但不瘋狂的自行車愛好者。每逢假日,我總是會騎著自行車到處逛;對一個新手而言,尤其是他的車子只是部「捷安特廉價通勤用、重死人高碳鋼車架自行車」,直接往馬路上跑實在不是好主意,而人車稀少的淡水河濱自行車道當然是最佳練車路線。

  當年的河濱自行車道以今日的標準而言,實在不夠資格稱作「河濱自行車道」,只能稱為「堤內便道」,完全不能對道路品質、照明作任何要求;而這個「堤內便道」的長度也不似今日的「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」能北到淡水、南抵木柵、東達南港且雙北相連;當年的「堤內便道」往北過了重陽橋、剛接到社子島就斷了,往南到永福橋就沒了,想到台北縣?自己想辦法。而且我可以告訴你,1995 年台北大橋下的堤內道路仍設有憲兵崗哨,所以不要懷疑我以上所言。

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賤人  職業不分貴賤,但低薪將人作賤;所以,低薪的我們都是賤人

職業不分貴賤,但低薪將人作賤;

所以,低薪的我們都是賤人

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我已記不得第一次接到這位「第一粉絲」來信的正確日期,推估大約在 2006 年年初。而吸引這位「第一粉絲」來信的原因並不是我這個「有關於某品牌打火機」網站中有關打火機的內容,而是網站其中一個附加專欄「阿塏單車亂行」的照片吸引了他。

  在此要先來洩自己的底、爆自己的料;這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從未主動告訴他人,不論五專同學、大學同學或公司同事 …,連我家人也無法確認是否知情。

  這件秘密就是 …

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