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ZIPPO 五億紀念限量機  ZIPPO 五億枚紀念限量機

Zippo 2013 年型錄發佈

  本年 (2013) 型錄已發佈於 Zippo 官方臉書,Zippo 原廠非常懶惰地不再提供 pdf 下載,只能自已去臉書相簿翻閱 jpg 檔。

  今年的目錄內容再度令人失望,值得稱許的款式幾乎沒有;設計師畫作授權仍然缺席,為了生產方便而大量採用很沒誠意的彩色印刷與機械雕刻,貼章 (emblem) 款式近乎絕種…,結論就是,乏善可陳,了無新意,更無誠意。

台灣的 Zippo 好貴

  有一位與我不定期書信往來、目前於越南工作的 Z 友李先生,他最近告訴我,他向大陸網路商家訂了一枚官方訂價為 100 美元的 Zippo 五億枚紀念限量機,大陸網路商家零售價 77 美元,同樣的機子在台灣網站零售價則為 4,000 元台幣 (折算約為 133 美元),中國的零售價只有台灣的 58%,實在令我失禁又感慨良多。

  雖然這不代表 Zippo 打火機於台灣與中國的平均零售價差,但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參考實例與實情,Zippo 在台灣的售價真的太貴了!

  我非常瞭解售價太貴絕不是零售商的問題,而是進貨成本無法壓低,進貨成本太高的原因,我也不敢瞎猜胡說,但現在台灣民眾普遍收入降低、今不如昔 (本人亦身在普遍民眾之列),這麼高貴的 Zippo 離咱們是越來越遠。

  幸好 Zippo 美國總公司不長進,新品了無新意,當然無法誘我掏錢,免除我天人交戰之苦,這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