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破萬元自行車這是小弟人生中第一輛價格破萬元的自行車,1997 年購入。    

  自從 29 歳那年學會騎自行車後,或許是潛意識中想彌補那段空白的時光,或許是血液中的自行車因子被激發,從此我就變成了熱衷但不瘋狂的自行車愛好者。每逢假日,我總是會騎著自行車到處逛;對一個新手而言,尤其是他的車子只是部「捷安特廉價通勤用、重死人高碳鋼車架自行車」,直接往馬路上跑實在不是好主意,而人車稀少的淡水河濱自行車道當然是最佳練車路線。

  當年的河濱自行車道以今日的標準而言,實在不夠資格稱作「河濱自行車道」,只能稱為「堤內便道」,完全不能對道路品質、照明作任何要求;而這個「堤內便道」的長度也不似今日的「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」能北到淡水、南抵木柵、東達南港且雙北相連;當年的「堤內便道」往北過了重陽橋、剛接到社子島就斷了,往南到永福橋就沒了,想到台北縣?自己想辦法。而且我可以告訴你,1995 年台北大橋下的堤內道路仍設有憲兵崗哨,所以不要懷疑我以上所言。

  某天,我騎車來到社子島瞎逛時,來到社子島靠基隆河段的河濱棒球場,受到場內球隊比賽的吸引,就在場邊當起觀眾。不過,主要吸引我的並不是場內激烈的球賽,而是媲美中華職棒的球賽主播,這主播應是志工無給職,但播報水準出人預料,專業又風趣;有他在場播報服務,即使是這偏僻簡陋的河濱紅土球場也照樣吸引不少觀眾觀賽。從此,我總是儘可能地來社子島球場看球,做為打發時間的主要活動。

  後來買了數位相機,每次騎車皆隨身攜帶,到了社子島棒球場閒逛時自然會拍照留念。後來我製作「有關於某品牌打火機」的個人網站時,為了補充版面,就開了個小專欄並把這些照片展示出來。

  此時這位熱愛棒球的第一粉絲「不慎」看到小弟的網站與照片後,即以署名「蕭基德 (Kid 蕭,蕭小子,蕭小 …)」的電子郵件寄給小弟以示友好,但當時我並未回信,因為我認為我的網站毫無內容可言,這位粉絲可能是搞錯了什麼或寄錯人了;不久蕭粉絲寄來第二封 E-Mail,我仍沒回信,我疑神疑鬼是否其中有詐,「別管 ZIPPO 了,你聽過安麗嗎?」;但我馬上就覺得很過意不去,仔細一想,我這種人與我這種破爛網站有啥可騙、可利用的?有人給我 E-Mail 就該偷笑,那有資格懷疑什麼。幸好蕭粉絲並未因小弟的多心與無禮而放棄,第三封 E-Mail 來了,這次小弟當然立即回信,自此開始與蕭粉絲密切的 E-Mail 往來。

  自 PChome 架設網站開始,PChome 關站,熱血網友小江提供免費大容量網頁空間,網頁搬家,新增討論區, 2008 金融海嘯,我遭受重擊,停止收藏並減少網頁內容更新,2009 年 12 月 31 日我遭公司資遣,2010 年關閉討論區並冷凍網站,與我素未謀面的蕭粉絲一直都是我最忠實的粉絲,非常感謝,尤其是這麼偏旁冷門的收藏內容,他也因我的網站而敗了不少錢,我實在過意不去;而蕭小子在這期間似乎也經歷了職業上的變動,總覺二人是難兄難弟。

  如今拜非死不可 (Facebook) 之賜,我們不必透過討論區或電子郵件即可瞭解對方的動態,這對臉皮薄、內向害羞的小弟非常方便。雖然這個「有關於某品牌打火機」的個人網站已經冷凍,仍希望這位未曾謀面、未曾通話的蕭姓第一粉絲事業順利、平安幸福,may the force with you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