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已記不得第一次接到這位「第一粉絲」來信的正確日期,推估大約在 2006 年年初。而吸引這位「第一粉絲」來信的原因並不是我這個「有關於某品牌打火機」網站中有關打火機的內容,而是網站其中一個附加專欄「阿塏單車亂行」的照片吸引了他。

  在此要先來洩自己的底、爆自己的料;這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從未主動告訴他人,不論五專同學、大學同學或公司同事 …,連我家人也無法確認是否知情。

  這件秘密就是 …

  我直到 29 歳才學會騎自行車。

  沒錯,我人生的前28年與自行車是絕緣的,家裏沒買過自行車,沒人鼓勵我學,我也從未想學,造化弄人的是多年過去也沒人提醒我去學,就這樣糊里糊塗地度過 28 年不會騎自行車的奇幻人生,堪稱台灣奇蹟與奇葩。

  是何動機?為什麼會在 29 歳去學騎自行車?不是很肯定,只記得當時家裏不知何故來了一輛捷安特的廉價通勤自行車,而附近又有新闢、有著廣闊草地的公園,就晚上自己牽著自行車去公園一個人練習;摸黑去公園草地練習的好處是,一不怕丟臉,二不怕摔疼。二天時間如雲烟而過,既清晰又模糊;在昏暗的燈光下、在孤寂的黑暗中,我的臉上沾著血與淚 (耳邊響起洛基第一集的電影配樂),終於我脫離了背負 28 年的自行車白癡稱號,我終於可以驕傲地向大家說:「腳踏車?切,我當然會騎!」

  結果,本文字數已到五百,但還是沒提到「第一粉絲」是何許人也,只得下回分解,掰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